可憐喔~我的寶貝

     從18號晚上開始

     小小豬比就發燒了

     原以為是單純的感冒

     但是都沒有咳嗽或流鼻水的症狀

     我心裡一直覺得搞不好是玫瑰疹

     隔天看完門診診斷是中耳炎

     拿了抗生素藥粉 塞劑 退燒藥 

     狀況持續了到星期六早上

     幫小小豬比泡溫水澡讓他降溫時

     發現他全身發紫跟發抖

     我覺得很害怕

     這個情況跟以往他發燒都不一樣

     還是到三總掛了急診

     檢查之後

     喉嚨發炎情形比耳朵嚴重

     醫生建議想知道情況就抽血檢驗

     其實我不清楚小小孩抽血原來那麼可怕

     印象中是我國小時有一次發燒打點滴大概的狀況

     小小豬比躺在病床上已經開始哭泣

     醫生請我們把小小豬比手腳都壓好

     我看到病床旁有個紅色燈架 還在想那是甚麼用途的?

     之後醫生說"關燈"

     我以為是要讓病人放鬆才關燈

     其實是......

     開病床旁的紅燈

     將小小豬比的手掌放在上面  

     確認抽血的血管再進行抽血

     我是個不怕抽血也可以看著護士幫我抽血的人

     但是這一刻我覺得我的決定好像錯了~

     怎麼讓小小豬比遭受這麼大的折磨

     左手血管太細沒抽到血再換右手

     我看著針在小小豬比小小胖胖的手背肉裡進出

     大人都覺得痛了更何況是小孩

     小小豬比已經哭得滿身大汗

     我再一次深刻體會到孩子任何的苦痛

     父母都想替孩子承受

 

     醫生也是搞到自己手抽筋才終於結束

     一個多小時的等待過程

     小小豬比也吃不好

     吵著要我抱他在急診室外走來走去

     報告結果出來是有發炎指數

     拿了塞劑回家再觀察

     晚上燒退後還以為是最後一次了

     不料半夜依然燒到四十度

     吵醒小小豬比起來吃藥

     反而讓他將晚上吃的吐了出來

     這時疹子才慢慢在眼眶 脖子上出現

     但小小豬比的活動力還算ok 發燒情況已經減緩

     我們依照計畫參加見面會

     小小豬比跟其他小朋友也玩得很開心

     可是紅疹卻越長越多 皮膚白看起來更加明顯

     不放心的到台安醫院掛急診

     醫生診斷是病毒疹要我們明天到門診再檢查

     今天下午結果揭曉

     就是......玫瑰疹  

     手掌跟腳底都有    

   
  

         
       

     可怕的是下面這張照片

     大家看了別嚇到 


    

     我的寶貝好像變成小鹿斑比了

     看了心疼呀~

     但小小豬比知道要照相還在眨眼睛

     這小孩......真是敗給他了

     

      睡前喝完配方奶正開心的玩耍

     
     
     

     終於......結束一場驚魂~

     抗生素藥水不用喝了也不必擦藥

 

     我的寶貝~

     媽媽不希望你再有任何病痛了

     我們一起努力照顧好自己的健康

     還有謝謝新朋友們 老同學跟學弟的關心

     大家都要健健康康的呦!

 

     ~希望這篇文對新手媽媽有幫助~

 

<玫瑰疹資訊>http://www.mombaby.com.tw/articles.php?serialno=0504060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ga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