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原本以為親辦護照要花費大半天的時間 

    結果到達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我花最多的時間竟然是在影印戶口名簿呀!

    從報到機報到後再直接到櫃檯辦理跟繳費 全程約十分鐘

    速度之快 讓我有點心虛 因為現場抽號碼牌等候的民眾實在好多

    我有被現場的人潮給嚇到 還有位小姐要讓座位給我呢!

    為了節省寶貴的時間 所以來分享自己的經驗囉!

    首先辦理護照所使用的大頭照 這一切都是孫把拔照相館服務的呦!

    只能說服務好品質優 絕對不會不耐煩跟臭臉 

  

      二寶室友點點姐也來拍照呢!

    

  

    為了避免人像後方的陰影 所以打了兩盞檯燈

  
  

    幫小人拍照 累的是爸媽呀! 但是拍的越多當然選擇越多

    外面照相館只願意拍個三次 而且孩子都會哭哭

  

    拍完照後孫爸再做修圖    

           

    我們家這台相片列印機算是發揮功用了

            

    接下來就是準備其他文件

    第一及第二 戶口名簿正本跟影本或戶籍謄本

  

    第三 大頭照兩張 我是準備兩張不同的 怕下面這張不合格

  

     先到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官網下載護照申請書  

  

    看看範例再來填寫 這是未滿14歲者申請書呦!

  

    在下載的PDF檔中直接輸入即可 相當方便 

    依照我畫框的A B C D E 五部份一步一步輸入跟貼黏

    A跟B的部份是直接輸入

  

    B的外文姓名方面~可到下面的網頁輸入查詢

                     

    C的部份則是點選小方格就會自動打勾  

  

    到這裡相信大家應該覺得很簡單吧!  申請書就快完成囉!

    背面~D的部份是貼黏 先完成E的部份 

  

    E的部份~下方勾選的部份先完成後存檔列印

    護照申請人簽名~是簽申請者的名字 二寶不會簽名當然是馬麻我代簽  

    別忘記還有D的部份呦!

   

  

    預約申請護照的部份大家真的可以好好利用 能節省好多時間 
    尤其是帶小小孩親辦的把拔馬麻

  

    
  

    在第一步的身份認證 身份證是填申請者的呦!

    也就是孩子是申請者是填孩子 電子郵件則可以填把拔馬麻的信箱

  
    第二是預約時段 第三是填寫資料最後是完成預約
列印預約申請單

  

    到信箱查看是否收到通知信  

  

  

    好了~到這裡算是大功告成一半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是在濟南路上 開南商工旁邊 

    停車最好停在成功高中那裡 再走路過去

 

  

    搭電梯到三樓後 先到中間的公共事務機報到

  

    按照我A至E 的順序流程來走 網路預約的民眾實在少之又少

  

    最後繳費完成 四個工作天便能取件囉!   

             

    原本認為很麻煩跟困難的事 其實根本超輕鬆

    只要動動手指頭

    第一 上官網下載申請表完成填寫 

    第二 網路預約申辦護照

    第三 準備好相關文件 

    接著帶著孩子依照預約的時間報到 不怕現場等候孩子會不耐煩或哭鬧

    像二寶上車睡著 一直到辦理完畢都沒被吵醒呢!

       提醒大家網路預約申辦護照無論是第一次申辦護照

    或遺失護照補辦還是護照將過期換新照都可以預約呦!

     所以不要再傻傻的現場排隊抽號碼牌囉!

 

    ★相關資訊★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ga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